中新網柳州9月23日電 (韋林汕)廣西柳州市一女司機冒充交警稱可幫助一公司臨時工轉正,先後騙取對方3萬餘元人民幣。柳州市柳北區人民法院23日以犯詐騙罪判處該女子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2萬元。
  起訴書顯示,女司機“覃雯雯”於2013年10月通過微信結識一公司臨時工莫某,謊稱自己為柳北交警隊的交警,可通過關係幫助莫某轉為公司正式員工。一段時間後兩人確定男女朋友關係。
  2013年10月至11月期間,“覃雯雯”先後以生活費、出車禍需醫療費、保管紅包被盜需賠償、駕車肇事傷人等緣由,向莫某伸手索要31500元。
  2014年2月,莫某發現“覃雯雯”並非女友真實身份,便到派出所報案。“覃雯雯”被公安機關抓獲後,向警方供述其真實名字為覃某,是離異帶有小孩的女司機。為騙取莫某錢財,才謊稱自己為交警,可幫其轉正。
  經柳北區人民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覃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用虛構事實和隱瞞真相的方法,多次騙取他人財物,其行為構成詐騙罪,且數額巨大。公訴機關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覃某歸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從輕處罰。
  根據相關法律,柳北法院判決被告人覃某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萬元。
  (原標題:廣西柳州女司機冒充交警詐騙獲刑三年 被罰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