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所謂“臺灣前途決議文”已成為“臺灣社會的最大共識”。
  【環球網綜合報道】綜合臺灣媒體報道,引發綠營爭論的凍結《台獨黨綱》案,20日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堅持下,確定遭全代會“冷凍”,轉交中執會研議。整個議決過程,在蔡英文強勢主導下,只花了5分鐘“急速送冷凍”。
  蔡英文說,提案交付中執會,是要讓相關討論更加多元,“這不代表民進黨在相關問題沒有共識”。她強調,“臺灣前途決議文”已是社會“最大共識”,這將是民進黨不變的價值與原則。
  民進黨黨內知情人士說,過去幾年,臺灣內部確實有不少人質疑民進黨的主權及兩岸論述,但從歷次民調及318學運後,民進黨主張的“臺灣前途決議文”,已成“社會主流意識”,“我們有必要回過頭去反對自己的主張嗎?”
  該人士直言,民進黨明知“社會地殼”已經朝有利於自己的方向位移,卻還刻意忽略這種轉變,“要嘛臺灣會出現第三政黨,要嘛民進黨就會從此變第三政黨”。
  該人士說,儘管黨內有“凍獨”聲浪,但蔡英文的立場很明確,就是“臺灣前途決議文”將是未來黨在處理兩岸問題的最高原則。至於是否將進一步進行兩岸論述大辯論,或提出新決議文?他說,“目前沒這種需要”。
  民進黨20日舉辦全代會,蔡英文會後表示,“臺灣前途決議文”已對臺灣主權、兩岸關係做了很多論述,這是民進黨的共識,某種程度也是“臺灣社會的最大共識”。
(原標題:蔡:“臺灣前途決議文”已是“社會最大共識”)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