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誠)
  編者按:
  近年來,國家電網湖南省電力公司大力弘揚勞模精神。每年,湖南省電力公司都會涌現出一大批國家電網公司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工人先鋒號等先進個人及團體。
  紅網繼2012年和2013年相繼推出《電網勞模》第一季及第二季後,今年繼續推出《電網勞模》第三季。
  相關鏈接:
  電網勞模第一季
  電網勞模第二季紅網通訊員 黎成 湘西報道
  七年前,一位剛本科畢業的大學生,懷揣著對家鄉最深厚的感情,回到了這片生他養他的土地。當時,身邊的很多人不理解,外出求學這麼多年,怎麼又回到了這個山溝溝里?
  七年的磨礪,讓他從一個剛出學校的毛頭小伙,成長為湘西電網繼電保護專業的技術帶頭人,帶領著他的團隊,攻剋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的勝仗。七年來,他的足跡遍佈湘西電網的各個角落,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詮釋了自己對湘西這片神奇土地的摯愛。
  他叫黎誠,湘西檢修公司二次運檢班班長。湖南省電力公司優秀班組長、生產管理先進個人、技術監督先進個人、先進生產工作者。
  
  迎難而上 責任重於一切
  
  2013年9月23日夜,110kV梅花變主控室內一片燈火通明,梅花變整站改造工程正在進行最後的核相與帶負荷工作。“5X14與5X24核相正確,岩梅線帶負荷正確,梅花變整站改造工程第一階段順利竣工”。所有工作完成,已是凌晨兩點,這是黎誠和他的班員們在梅花變改造中堅守的第15個深夜。為保證梅花變的順利竣工,保證保靖縣城區的可靠供電,他們在有限的時間內集中一切力量,加班加點,連續15天晝夜奮戰到,連中秋節都沒能跟家人團聚。
  “最辛苦的不是我,而是一直戰鬥在各個工作現場的兄弟們,能按質按量完成任務,就是我們最大的勝利”。黎誠說。
   精益求精 學習重於一切
  
  “技術不強,可以學習;能力不夠,可以鍛煉;而態度,是決定成績最重要的因素!”。他一直這樣告誡自己。
  2013年初,220kV峒河變及相關配套工程陸續展開,城網優化工程全面鋪開。“六統一”新企標的二次設備在湘西地區首次應用,安裝調試和運維經驗都存在不少的難題。作為班組的技術帶頭人,他仔細查閱說明書,參考“六統一”實施細則,對照設計圖紙,認真分析了各類保護元件、保護功能的構成和實現方式。同時積極與廠家研發人員溝通,多次與上級部門繼電保護專家進行交流,發現了各大廠家生產的“六統一”保護裝置在斷路器三相不一致保護上實現邏輯的差異性,在特殊運行方式下不正確動作的可能性,並提出了現場運維中的解決方案和註意事項,得到了上級繼電保護管理部門的高度認可。
  正是這種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讓他和他的團隊順利的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攻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在2013年省公司舉辦的精英賽事上,他帶領三位隊員努力拼搏,奮勇爭先,再次獲得了繼電保護專業團體第四名,個人第九名的好成績。良好的作業習慣,扎實的工作作風,嫻熟的技能水平,獲得省公司專業裁判組的一致好評,在全省繼電保護專業中樹立了良好的專業形象。
  勇於擔當 團隊重於一切
  
  “他是我們班組的主心骨,有他在,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他是我們年輕人的領頭羊,跟著他,我們知道要往哪方面努力,可以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績。”談起班長黎誠,二次檢修班的班員們總是一臉的自豪。
  剛接任班長的時候,正逢“三集五大”改革的關鍵時期,再加上廠站自動化專業的加入,班組的業務範圍、流程都有了較大的變動,班組人員數量、素質、生產承載能力都面臨著極大地挑戰。黎誠充分的認識到,做為生產線如此重要的二次運檢班,要做一個好的班長,帶一個好的隊伍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於是,他從班組基礎管理入手,對班組的工作流程進行了重新梳理。他深入的反省,通過與員工促膝談心,適時地聽取了班組成員的意見建議,不斷地解決班組的各種實際問題,班組取得了較大的進步。
  個人的榮辱並不能代表什麼,一個團隊的成績才能真正值得大家驕傲。兩年來,在他的帶領下,二次運檢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2013年省公司繼電保護專項獎、省公司工人先鋒號、安全生產先進班組。2012年“省公司生產管理先進班組”、“省公司無違章示範班組”、省公司繼電保護精英賽團體第四名、二次QC小組《變電站端子箱的優化設計》、《多功能繼電保護試驗小車的設計製作》獲得省公司QC項目及職工技術創新三等獎.....如此多的榮譽,都凝結著他以及整個團隊的智慧和汗水。
  工作不僅是一種謀生的手段,更是一份責任。剛步入而立之年的黎誠,用他的信念、行動,詮釋著對本職工作的熱愛、追求,也讓他的人生更加精彩。  (原標題:【電網勞模】黎誠:回到山溝里的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