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10日在肯雅塔總統和副總統魯托陪同下參觀內羅畢國家公園焚燒象牙紀念地。李克強表示將加強同肯尼亞等國在保護生態和野生動物方面的合作,向國際社會傳遞這樣的理念,即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我們共有的家園,保護生物多樣性就是保護地球的豐富多彩。
  原標題:中肯領導人舉行會談 中方將向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提供援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當地時間10日上午,到肯尼亞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內羅畢同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肯方加強高層交往,擴大貿易、投資、基礎設施、人員培訓、野生動物保護等合作,中方將向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提供援助。
  當天上午,肯雅塔總統在國家宮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肯副總統魯托、三軍司令、警察總監等軍警高級官員列隊歡迎。
  在隨後舉行的會談中,中肯兩國領導人著重就深化務實合作交換意見。關於中肯貿易不平衡問題,李克強指出,貿易和投資是中肯關係的基石,中國在對外貿易中從來不追求順差,將採取措施解決兩國貿易不平衡問題。他說:“歡迎肯尼亞企業到中國商品交易的重要平臺去展示在中國市場有需求的產品,中國政府願意提供便利。中國將鼓勵中國企業擴大對肯尼亞製造業領域的投資,提高肯尼亞的產品加工能力。中方願意幫助並積極地參與肯尼亞工業園區建設,使兩國在工業園區有更多的合作,也相信這裡生產的產品將有利於提高肯尼亞的出口競爭力。”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充分發揮在鐵路、港口、機場、電站建設和運營方面的經驗和技術優勢,與肯方開展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發揮肯尼亞交通樞紐優勢,合作進行區域航空支線運營和鐵路網絡建設;加強農業合作,促進糧食安全。
  肯雅塔總統說,多年來,肯中開展了互利雙贏合作,有力促進了肯經濟社會發展。肯方願同中方發揮互補優勢,開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毫無疑問,在過去10到12年間,我們與中國進行的合作,我們與中國建立的伙伴關係是互利雙贏的,而且極大地促進了肯尼亞經濟社會的發展議程。我們期待未來進一步加強這一伙伴關係,使這一關係發展到更多的,包括製造業在內的方方面面。同時,希望利用肯尼亞的比較優勢,加強兩國在貿易投資的合作,把肯尼亞打造成外商投資的重要中心地帶。我們願意加強和深化同中國的合作,這將能夠保證肯尼亞如期實現2030遠景規劃。”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