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入冬首現結冰,今年首次因惡劣天氣啟動全封閉,車輛分流至廣樂高速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文,通訊員馮進富、鐘克光報道:受持續南下的強冷空氣影響,京港澳高速韶關段今冬以來首次出現零度以下低溫天氣,最低氣溫低至—1.6℃,同時伴隨沿線高海拔山區大霧天氣,對道路行車造成考驗。12月29日夜間,相關部門今年首次因惡劣天氣啟動對京珠北道路進行全封閉,所有車輛轉移至廣樂高速。
  韶關高速交警部門實際測量顯示,12月29日夜間,京港澳高速韶關北段(京珠北)雲岩一帶高寒路段路面溫度達-1.6℃,道路護欄、路肩均出現輕微結冰現象。29日晚間至30日凌晨京珠北再度大霧瀰漫,樂昌坪石至乳源大橋一帶高海拔山區路段均出現能見度不足100米大霧,部分路段能見度甚至不足50米。
  為預防交通事故,29日23時開始,交警部門聯合京珠北公司啟動今年以來首次因惡劣天氣對京珠北道路的全路段封閉分流,京珠北南行方向在坪石北互通進行封閉,北行方向在龍歸馬渡互通進行封閉,所有車輛均分流至廣樂高速通行。30日8時18分,氣溫回升,封閉隨即解除,交通恢復正常。
  自2008年年初京珠北“冰災”之後,冬天一旦出現低溫天氣,業主單位均會實施預防性撒鹽及機械抗冰措施。今冬京珠北抗冰情況會如何呢?
  韶關交警高速一大隊大隊長雷洪表示,根據省高速公司京珠北分公司今年抗冰雪天氣災害應急預案,京珠北不再實施預防性撒鹽及機械抗冰等措施,遇惡劣天氣影響,在不具備安全行車條件的情況下,將車輛分流至廣樂高速通行。
  “廣樂高速開通後,很多車輛都選擇走廣樂,京珠北車流量大幅度降低,往年通過撒融雪劑並通過大貨車進行碾壓來防止道路結冰的措施不再可行。”雷洪說。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京珠北入冬首現結冰全線封閉 車輛分流至廣樂高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