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李瑞平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03 17:14:11 [提要]近日,市中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機動中隊、技術中隊,舜耕派出所多警種密切協作,成功抓獲一名在南部高檔別墅區連續入室盜竊10餘起瘋狂竊賊,涉案價值20餘萬元,有效凈化了轄區社會治安秩序,震懾...
   齊魯網濟南11月3日訊 (記者 李瑞平 扈楓 通訊員 楊晨)近日,市中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機動中隊、技術中隊,舜耕派出所多警種密切協作,成功抓獲一名在南部高檔別墅區連續入室盜竊10餘起瘋狂竊賊,涉案價值20餘萬元,有效凈化了轄區社會治安秩序,震懾了犯罪。
  高檔別墅區接連失竊 嫌疑人反偵察能力強
  10月3日8時許,市中區公安分局指揮中心接報警人杜先生報警,稱其位於南部別墅區的家中被盜,丟失名錶、首飾、名酒一宗,總計價值數萬元。
  警方通過現場勘察仔細分析對比,確定嫌疑人為單獨作案。通過調取別墅區周邊的視頻監控及大量的下社區走訪調查工作,初步分析出嫌疑人的基本特征為20到30歲的青年男子,身高一米七左右,身材偏瘦,作案時著深色衣服,旅游鞋。
  隨後,舜耕派出所民警迅速調取周邊監控錄像進行分析,發現了一名男性可疑人員。該男子20歲左右,高170cm左右,身材較瘦,該男子於2日23時32分進入中心現場衚衕,3日3時37分離開,期間未出衚衕,離開現場時,手中多了一個方形提兜。
  然而當警方繼續調取周邊監控後,卻發現嫌疑人離奇消失。經過多方努力,民警發現嫌疑人反偵察能力較強,利用出入現場和作案時更換衣服等形式,企圖達到逃避監控,混淆偵查員耳目的目的,給破案帶來相當大的難度,偵查多次遇阻。
  專案組民警憑藉著豐富的辦案經驗和開闊的思路,假設嫌疑人作案前後是否會在附近藏匿一段時間。民警遂對周邊店鋪監控、交警卡口進行全天拷貝,通過查看海量的視頻,終於發現嫌疑人行蹤。
  通過繼續偵查,嫌疑人案發前後活動軌跡基本規划出來,他的身份也浮出水面:王某,男,棗莊市人。至此,嫌疑人身份基本落實。
  大膽小偷網上拍賣字畫贓物 泄露行蹤被民警抓獲
  就在民警緊張的偵查過程中,分局民生警務平臺又接到另一受害人提供的線索稱:在網上發現其失竊的字畫被拍賣。平臺馬上派件到舜耕派出所,民警通過偵查得出初步結論:陽光山莊系列入室盜竊案嫌疑人作案手段相似性高,且被盜物品高度關聯,很可能為一人作案,故作併案處理,嫌疑人即為王某。
  10月25日下午,刑警大隊機動中隊民警通過偵查手段分析定位,確定了嫌疑人的具體位置,與舜耕派出所民警聯合行動,兵分三路在某網吧一舉將嫌疑人抓獲。經審查,嫌疑人對其在金雞嶺別墅區陽光山莊實施入室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經過舜耕派出所連夜突審,嫌疑人陸續交代了其自2014年9月25日以來在金雞嶺別墅區作案10餘起的犯罪事實,以及銷贓的情況。
  現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濟南一男子連偷高檔別墅區 網上拍賣字畫等贓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