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10日訊(記者 王晴 通訊員 段曉武 劉易峰)一名廣東老闆在湘陰縣徵地84畝開辦管樁廠,5年時間“開而不發”,岳陽市堅決無償收回了這宗價值30系統家具00多萬元的土地。這是該市自去年7月以來開展的閑置地清理行動所取得的成果。至2月底,該市已收回閑置土地1142畝,督促20宗“圈而不用”或“圈而緩用”的已供土地開工,通過清理工作共為全市吸納或新增投資超過20億元。
  近年來,隨著市場對中谷餐飲設備土地需求的急劇增加,有少數單位和個人在取得土地後,圈積炒賣,或人為造成土地閑置或開發滯緩,擾亂土地市場。為此,自去年7月份開始,岳陽市成立了由市長任組長的閑置土地清理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研究並制定和出台了《岳陽市閑置土地清理處置工作實施方案》。
  該市嚴格按照政策要求統一部署,切實強化部門的相互配合,定期組織召開部門聯席會議,集中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國土、紀檢、法院、規劃、檢察等相關部門、單位充分發揮自身職能優勢,緊密配合,整體聯動,形成了聯合執法、整體作戰的強大合力。該市某公司有一塊地,由於涉及到債權、債務和眾多股民利益而一直閑置,清理小組由法院介入組織拍賣,追繳土地閑置費和滯納金260萬元,解決了該宗地無法開發的問題。該市在清理過程中,根據閑置原因的不同,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分別實行督促開工、依法征收閑置費、新竹房屋有償收回和無償收回、置換及申請法院收回等多種形式。
  目前,該市依法收回的閑置地共為15個招商項目及民生工程提供了用地保障,解決了上千人就業。  (原標題:岳陽收回閑置土地1關鍵字行銷142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