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顧問推薦金陵晚報見習記者
  顧羽寧
  前日恰逢情人節元宵節“合體”,情侶們為了證明自己對伴侶的愛意,鉚足勁兒在情人節上下工夫。享受浪漫的同時卻有不少支票貼現年輕人表示吃不消,網上還出現了網友曬的情人節賬單,一天花掉將近一個月的工資。對此,記者進行了採訪。
  據曬賬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單的網友稱,自己與女友戀愛不久,情人節這麼關鍵的時候,不表現更待何時。訂花200元、買包包做為禮物750元、吃飯300多元,再加上零散花費,一晚上花了1500多塊。工作沒多久,工資並不高,這樣一算下來就花掉了快一個月的工資。
  未婚的人是這樣,那麼已婚人士是如何過情人節的呢?市民張先生在南京交通銀行工作,他告訴記者,這個情人節自己給妻子買了個iPad mini,花了兩千多塊。“工作一段時間了,買些電子產品還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兩個人戀愛多年,又巴里島都不是很追求形式,晚飯是一起在家下廚做的,材料費也不要多少錢吧。”小張說。
  而在仙林大學城某高校工作的趙女士五十多歲了,她告訴記者,“作為五十多歲的人,不再搞錶面上的儀式,更著重於真諦。這天也是元宵節,所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頓團圓飯,交流交流感情,談談新年計劃建築設計。買元宵和晚飯的材料花了400元左右。”
  對此,南京市12355心理咨詢熱線的專家文清女士表示,多元化社會網絡發展迅速,在網上曬情人節賬單是個正常的行為,是希望與他人產生聯繫,滿足被關註的心理需求。
  文女士同時表示,對愛人表達愛,不完全是經濟形式,感受到一個人的愛,並不是在情人節送多貴重的物品,而是給對方需要的東西。只擁有10塊錢的人送9塊錢的玫瑰,與擁有10000元的人送100元的玫瑰是不一樣的。要在伴侶經濟範圍的允許之內,要懂得知足,特別是女孩子,不能好高騖遠,要知道幸福的本質。  (原標題:網友曬情人節賬單 一天花一個月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