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南力大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河南力大公司”)主業修路,毛昝聽說,過去的二十租辦公室多年,他和一幫子弟兄一直在專註修路,並且對這一行業充滿著熱愛和激情。
  2013年,他工作的主要內容同樣是修路,從剛承接抗癌食物的焦慮、著急,到前3個月完成工程90%後的高興和輕鬆,毛昝聽感觸頗多:“只有頂住壓力,才能體會完成任務後的喜悅,我喜歡這種感覺。”
  □東方今報記者吳哥窟 彎繼偉/文
  見習記者 張代償歡歡/圖
  本想“歇一歇二手餐飲設備”卻又接到緊急任務
  對於毛昝聽而言,過去的2013年,雖然九都路改造提升工程只占據了這一年中的後幾個月,但卻傾註了全部的精力。
  “今年最高興和最憂慮的是同一件事——修九都路,截至目前,現在我們承建的九都路東段定鼎路立交橋西至啟明南路的第三標段,工程已經完成90%,估計能提前一個月完工,這是我最高興的事兒。”
  從去年9月承建九都路提升改造項目時的壓力很大,然後是幾個月不分晝夜地趕工,再到現在工程的主體部分已經結束,在這一過程中,毛昝聽的心一直被工程“揪著”,不管是憂慮還是高興,都和“九都路”這個詞緊密連在一起。
  在連續經歷了2011年和2012年的洛陽至偃師快速通道新建、龍門大道擴建兩項高強度和高難度工程後,2013年,毛昝聽本打算讓自己和公司休整一下、“歇一歇”。 9月,九都路改造提升工程在即,河南力大公司與另外兩家公司共同承建該工程,河南力大公司負責定鼎立交橋西至啟明南路段的施工,全程4.5公里。
  在承包九都路改造提升工程的3家公司中,其他兩家屬於國有企業,實力雄厚,只有河南力大公司是民營企業,但卻承建了工程總長度的一半。“說實話,當時接到通知的時候,感覺工程量太大,而且工期只有6個月,時間太短,心裡沒有一點底,可想到工程指揮部將這麼重的任務交給我們,就證明他們信得過我和我的兄弟們,我們也受到很大的鼓舞,憋著一股氣就幹了。”對於剛接手工程時的種種心情,毛昝聽記憶猶新。
  緊張的10月,讓他倍感壓力
  毛昝聽今年49歲,從二十多年前的拎灰砌牆做起,到成立河南力大公司。和修路打了幾十年交道的他,現在可以不借助儀器,只通過目測、手摸、腳踩檢驗新修路面質量是否合格。正是這樣一位經歷了眾多工程,身經百戰的“老手”,這次九都路改造提升工程,也讓他著實緊張了一把。
  九都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南昌路,東至啟明南路,全長9970米,計劃今年3月底完工。“6個月的工期,要完成9公里多市區道路,按照專家的理論分析是很難完成的,我們也一直擔心不能準時完成任務,心頭一直懸著一塊石頭”。
  為了儘量加快施工進度,2013年10月2日工程正式開工後,河南力大公司上從項目經理,下到一線員工,進入了一種高強度的緊張工作狀態。毛昝聽說,10月是最出活兒的一個月,工人的工作量很大,晝夜施工,幾乎每個人都在加班,“項目部的幾個副總每天的休息時間只有4到5個小時,也正是這個月的努力,奠定了主車道能夠按照計劃通車的基礎”。
  對於下屬們的辛苦,毛昝聽都看在眼中、記在心中,同時,自己也身體力行,整個10月每天堅持早、中、晚“三下”工地,有時候甚至夜裡還會過去看看,正因為如此,在長達4.5公里的施工現場,每到一處,他都能喊出幾個施工工人的名字。
  毛昝聽說,他下工地不只是為了檢查工程質量,也是在給大家加油打氣,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心裡為工程的進度著急。(下轉AⅡ03)
  昨日,九都路定鼎立交橋至瀍河橋段的擋板已經開始撤走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最高興的事是提前一個月完成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