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2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剛剛結束的2013賽季,是中國足球職業聯賽走過的第二十個年頭。在這二十年裡僅僅有兩傢俱樂部,行不改姓,坐不改名。一家是北京國安。另外一家就是上海申買屋花。但就在昨天,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則令球迷頗感意外的消息:上海申花俱樂部正式致函中國足協,申請下賽季變更主場,移師雲南昆明。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提到上海足球,人們第一想到的就是“申花”。就連平時不關msata心足球的門外漢,突然改口說“雲南申花”?或者“昆明申花”?還是覺得有些彆扭。那麼,申花俱樂部或者說俱樂部的“大當家”朱俊,提出的這個動議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這次主場遷徙到底是又一次“敲山震虎”,還是已經“板上釘釘”了呢?
  上海台資深體育記者劉雅東:申花目前已經向中國足協以及上海足協提交了搬遷主場的申請,07年朱俊以投資人身份入主申花獲得了俱樂部經營權,但是只有20%多的股份,此後幾年,朱關鍵字行銷俊確實為申花投了不少錢,包括請來德羅巴、阿內爾卡等等,到上賽季朱俊和其他股東的股權紛爭浮出水面了,申花開始欠薪,球員開始罷訓,直到賽季末德羅巴離開申花還把申花告上國際足聯,申花在國際足聯這個層面還輸了官司,還賠大筆錢。在缺少足夠資金支持的情況下,家底抖摟的差不多了,而這個時候有人伸出了援手,雲南方面給申花一筆錢讓申花度過難關,但是職業足球沒有活雷鋒,雲南方面提出了條件也接近於讓申花下賽季落戶雲南,否則會有一筆賠款,這個賠款接近於3千萬,目前申花俱樂部的人員還包括目前的康橋基地,還包括70%幾的股份到底怎麼弄,這一系列問題,申花目前離不離開上海歸根結底是一個錢字。
  足協態度一直以來都是申花是上海足球的品牌,不可能輕易讓他離開上海。雖然職業聯賽錢是第銀行利率一位,但是這個品牌20年了和國安一樣,不可能上海足球就這麼流失掉,原來上海申花老將、教練,包括足協管理層,體育局方面領導都說申花不可能走。
  可能不可能現在還不確切,申花可能的戰略轉移,很多上海球迷,包括老的上海申花球員都表示很難接受。比如謝暉就說,只有“憤怒”兩個字才能形容自己的感受。還有球迷來到申花隊康橋基地舉出“全城熱戀,戀戀不捨”的橫幅。甚至有人在網上留言“朱俊離開、申花留下”。按理設計裝潢說,球迷感情這麼深,上海又是大都市,應該有足夠的體量容納多支俱樂部,為什麼這兩年申花俱樂部和上海看起來有些八字不合呢?
  中國之聲特約觀察員海波:跟申花的投資人有關,朱俊剛剛執掌申花的時候,實際上就出現一個問題,跟申花的球迷協會鬧的非常不開心,他堅決認為一些球票的處理,你願意來看就看,不願意來看拉倒,弄的軒然大波也有很多的不解,所以我覺得他的個性導致了他和球迷包括和政府包括相關一些管理部門關係的惡化,我覺得這個還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他跟上海媒體也時有摩擦,所以我覺得這個應該是跟朱俊本人有關係。
  對於朱俊來說,他手中有一個王牌,因為他把申花的商標註冊了,雖然在這個俱樂部中股份更多是國有資本,一些大的國有企業,但是他持有申花的商標。但是我認為他要走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希望。一,他有一個申請,異地註冊,這個而且還必須要得到上海足協的批准。還有一點現在還沒有,雲南方面必須要給上海足協發一個接收申花註冊的函,這兩個函批准之後才可以進行,從操作層面上來看,申花想要出走上海如果官方不批,根本出不去。
  按照中超相關章程規定,12月25號,也就是明天,是中超俱樂部向所在地方足協註冊的最後期限,之後由地方足協將準入材料遞交給中國足協,明年1月15號是中超俱樂部註冊的最後期限。上海足球的金字招牌“申花”是留守還是流浪?答案在一個月內就將揭曉。  (原標題:申花要求主場移師昆明 滬上一枝花落戶誰家待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