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寧站12月12日訊(分站記者 周忠安 通訊員 劉元輝) 12月11日上午,新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匡麗群率隊來到該縣回龍寺鎮,為住在“麻風村”里的7位老人送溫暖,其中一項內容就是為這些老人送去用電手冊,隨行的電力技術人員告訴老人們如何安全用電,並給每個老人房裡電線、插頭、插座做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
  “麻風村”並非獨立的行政村,因裡面的住戶都是一些麻風病人而得名。如今,村裡”只剩下7位老人 ,年齡最大的87歲 ,最小的也有68歲。半個多世紀以來 ,這些老人都是靠煤油燈照亮黑夜。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上山砍柴困難 ,老人們希望“村裡”能通上電,用上電飯煲。
  國網新寧縣供電公司得知情況後,主動向邵陽供電公司及縣委、縣政府請纓,為“麻風村”解決通電問題。經過一段時間的籌備,上月中旬,“麻風村”通電工程正式啟動。負責工程實施的新寧縣供電公司一渡水供電所所長王小明介紹,由於地處高山,而且屬於岩石層地質,栽電線桿拉電線都變得很艱難。經過電力人員半個月的艱苦作業,12月4日,“麻風村”正式通電,老人們從此告別了煤油燈下的生活。為了讓老人們能安全用電,一渡水供電所還將不定期安排電力技術人員上門服務。
  王業是“麻風村”年紀最大的老人,他說:“年紀大了,身體不行了,最擔心的是上山砍柴,現在好了,煮飯、燒水可以用電了。”當聽說,這裡還將安裝電視機與電視接收器,到時還可以收看春節聯歡晚會,老人臉上寫滿了高興。  (原標題:新寧縣“麻風村 ”告別煤油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