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4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分別在昆明、玉溪、保山、昭通、楚雄、文山等房屋二胎州市舉行報告會。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王喜良為昆明市1500多名幹部群眾作報告。他深入闡釋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主要精神,系統講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基本原西裝外套則、重大部署等。同時,就雲南在跨越發展時期如何進行投融資體制改革、變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沿邊開放開發等作了講解。聆聽報告後,祿勸彞族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厲忠教認為,省委宣講團在宣講中結合雲南實際,對下一步如何貫徹落實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出了很有針對性的建議,對基層起到了重要的指導作用。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教授歐黎明為玉溪市直機關及9膠原蛋白縣區上千名黨員幹部作報告。他對中央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和重大舉措、切實加強全面深化改革的組織保證等進行了系統深入的闡釋。玉溪市委黨校教師石文虹聆聽報告後說,省委宣講團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的解讀,尤其是結合玉溪實際對文化體制機制創新的闡釋,給了我很多啟發。玉溪有著豐富的民族文化資源,利用這些資源發展文化產業,完全可以成為玉溪的一個亮點。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瑞才為保山市近300名黨員幹部群眾作了全面系統的宣講報告。他對《中共中好房網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作了詳細闡述,並就如何發揮好沿邊優勢、提升對外開放水平等作了講解。宣講團還深入隆陽區板橋鎮北漢莊村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解答群眾關心的問題。保山市文產辦工作人員趙志蒼說,省委宣講團的報告會內容豐富、深入淺出,既有理論深度,又回應了廣大群眾關註的熱點問題,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踐性。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陳秋生為昭通市500多名幹部群眾作現場報告,昭通市11縣區各級幹部通過視頻在分會場聆聽了報告。陳秋生結合國內外形勢,並緊密聯繫雲南實際,特別是京站美食聯繫財政改革發展的實際,就如何貫徹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了深入解讀。報告會在昭通市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昭通市婦聯主席申瓊說,報告會對我們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供了非常及時的指導和幫助。我們將結合婦聯實際,切實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省委宣講團成員、雲南財經大學黨委書記汪戎為楚雄彞族自治州主會場800餘名黨員幹部群眾作報告,楚雄州10縣市的黨員幹部通過視頻聆聽了報告。汪戎從加快完善現代市場體系等方面進行瞭解讀。楚雄州講師團辦公室副主任彭曉鶯聆聽報告後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自覺地把全會精神貫徹到本職工作中,加強理論研究和闡釋,全面、準確、嚴謹地宣傳好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陳霖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作報告,文山州600餘名各族幹部群眾現場聆聽了報告。宣講團還深入文山市平壩鎮黃草壩村委會三棵樹村小組,與農民群眾互動,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了通俗易懂的闡述。雲南文山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殷正興說,聽了省委宣講團的解讀,我感覺到全面深化改革對電力企業帶來了很好的發展機遇。我們要凝聚全體員工的力量,提升電網服務文山經濟社會發展的水平和能力。
  記者 龍舟 岳曉瓊 蔣貴友 朱金磊 賈雲巍 謝毅 呂瑾 黃鵬 張登海 採寫  (原標題:雲南省委宣講團在昆明玉溪保山昭通楚雄文山宣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vlsrgvkvlw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